(27 Nov 2020) 台北與香港社區能源研討會 2021-01-06T11:15:39+00:00

台北與香港社區能源研討會

時間: 2020年11月27日(星期五)
上午十時半至十二時半
地點: 台灣大學工學院綜合大樓 313 室
香港線上參與

概述 

在香港,政府正推動可再生能源發展,如「上網電價」、「採學電社」等等,鼓勵市民、學校、非政府機構採用太陽能發電。為此,香港學生嘗試深入探討這些政策,講解其對社會、環境、經濟所帶來的好處,且分析其空間限制、經濟障礙、技術困難等等,為政府的政策制訂提供寶貴意見。在台灣,不同的非政府組織,如庶⺠發電學習社區合作社、綠電生產合作社、氣候行動社等等,協助社區構建太陽能設備,推動綠電發展。為此,領導嘗試講解其組織宗旨、主張、行動等等,解釋「公民電廠」、「能源實驗室」、「碳顯校園」等計劃,讓大家了解其對可持續發展的貢獻。

參加者

這次研討會,我們有幸邀請不同院校的學生,包括香港浸大能源問題與環境課程學生、台大城鄉所環境規劃與實習課程綠色轉型小組、台大城鄉所環境規劃與 習課程舊在里山小組進行演講。與此同時,我們感謝各組織代表,如庶⺠發電學習社區合作社、台灣綠主張綠電生產合作社、台灣大學氣候行動社抽空出席。

活動詳情

http://aesc.hkbu.edu.hk/wp-content/uploads/2020/12/poster-2.jpg

活動海報

活動日程

匯報簡報 (浸大學生)

上網電價

採學電社

政策成就

政策局限

匯報簡報 (台灣代表)

庶⺠發電學習社區合作社

台灣綠主張綠電生產合作社

台灣大學氣候行動社分享

活動主講者

馬雅燕主任
(Dr. Mah Ngar-yin Daphne)

香港浸會大學亞洲能源研究中心

李易昆主席
(Mr. Lee Yikung)

庶⺠發電學習社區合作社

黃淑德主席
(Ms. Hwang Shute)

台灣綠主張綠電生產合作社

林軒佑先生
(Mr. Lin Xuanyou)

台灣大學氣候行動社台大環工所

張芸翠女士
(Ms. Chang Yuntsui)

台灣大學氣候行動社台大土木所

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