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电价及電力需求侧管理讨论会 2017-11-27T05:05:25+00:00

广州市电价及電力需求侧管理讨论会

Discussion Meeting on Electricity Tariff and Demand-side Management in Guangzhou, China

2016 年 3 月 19 日上午 8:30 至下午 4:00

广州,中山大學 南校区西北区501栋(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

March 19, 2016 from 8:30am to 4:00pm

Building 501 (Sociology and Social Work Department), South Campus,  Sun Yat-sen University, Guangzhou, China

本讨论会刚结束,十分感谢各界人士的参与和支持!

The Discussion Meeting was successfully held on March 19th.

Thank you to all who helped to make this event possible!

讨论会简介

本次讨论会是为了邀请广州年青一代对国家能源问题、电价制度、需求侧管理等的议题进行讨论。在这一整天的讨论会中,我们希望与会者能在获得均衡全面的资讯的基础上讨论议题,权衡不同电费制度的利弊及风险,从而形成深思熟虑的意见。

讨论会的与会人士

今次共有约四十名中山大学的本科生参与这次讨论会。参与的本科生是经中山大学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以科学方法随机抽样,在所有中山大学南校区8000多名学生当中,抽选出来的学生代表。与会者来自不同学科专业,以保证与会者较能代表广州年青人。与会者以每8人一小组进行分组(约5组),每小组会有一名主持人。

*参与者注意:有关参与事项

我们十分期待您出席本讨论会。为确保大家的参与及对中国和广州的能源有基本的认识,希望您在未来两周期间,能执行以下事项:

讨论会的有关资料

背景文件: (请按这里)

专家简介

陈政

南方电网科学研究院技术情报所,副所长及高级工程师

从事能源经济、电力市场、电力规划研究工作十余年,主持开展了包括能源电力与经济发展预测建模、输配电价分摊机制、中国电力市场化改革路径、大型水电枢纽输电规划等在内的二十余项重大科研项目,发表科技论文三十余篇。

舒杰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光伏发电及微电网技术实验室,主任

学博士,研究员、光伏微电网技术实验室主任,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高级会员、IEEE会员。目前主要从事太阳能光伏发电理论与技术、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可再生能源分布式发电微网技术、太阳能利用与建筑集成技术、太阳能半导体节能照明的研究开发工作。近5年来,先后作为项目参与人和负责人承担了中科院重要方向性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基金、省基金、广东省重大专项、粤港招标项目、省部产学研、广东省科技攻关项目15项,与企业的横向合作项目多项。发表相关论文30多篇,申请国家专利10项(其中7项已授权),参加编写出版《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一书,化学工业出版社2005年8月。1999年并获得了广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一次、2000年中科院广州分院二等奖一次。

研究领域包括太阳能发电与系统集成、可再生能源分布式微电网技术、可再生能源与建筑集成技术。

陈文浩

佛山供电局,市场营销部客服主管

2002年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其后一直就职于佛山供电部门,先后从事过变电运行、停电管理、电力营销分析、需求侧管理等专业,目前为佛山供电局市场营销部客户服务主管、配电技术高级工程师。2012-2015年作为佛山供电局代表参与了国家电力需求侧管理城市综合试点的申报及建设,期间还曾到佛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节能与电力能源科挂职,负责具体推动需求侧综合试点任务,组织开展了电价政策研究、需求侧管理平台开发建设、能效电厂项目及试点城市节能改造项目的实施及验收等工作。

讨论会的主办机构及联络

主要研究单位包括中山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地理系,及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讨论会由香港研究资助委员会 (Hong Kong Research Grant Committee’s Early Career Scheme)提供研究资金。

若您有兴趣了解这研究的资料,欢迎寄电邮到aesc@hkbu.edu.hk或致电(852) 3411-5941与我们联系。

鳴谢

我们诚挚感谢以下单位提供资金支持:香港浸会大学2014/15 FROCORE-法国 /香港联合研究计划 (社会科学学院教师科研经费,FRG2/12-13/057;FRG2/13-14/074;FRG1/1/13-14/051)和研究资助委员会的早期职业计划(项目编号:HKBU 22400614-E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