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綉花園太陽能社區工作坊2019 2019-06-12T06:05:36+00:00

錦綉花園太陽能社區工作坊

時間︰2019年3月23日﹙六﹚,上午 9︰15至下午12︰30

地點︰匡智元朗晨曦學校

工作坊概述及目的

這次工作坊希望提供一個開放的平台讓持份者討論香港太陽能社區發展。以錦綉花園為研究個案,我們希望探討居民在現行可再生能源政策下,發展太陽能社區的可能性、困難及願景。
我們將於本周六 (2019年3月23日)在錦綉花園舉行工作坊,並計劃下月再在康樂園舉行同類工作坊,希望與大家集思廣益,一同探索太陽能發展不同方案的利弊、可行性。
根據我們從2018年8月至2019年2月期間在錦綉花園進行的訪問,我們在周六的工作坊,將圍繞三個居民較關注的範疇,邀請您分享意見。這三個範疇是:(1) 初置成本高、回報期長、融資模式有限;(2) 市場及技術資訊不足;及(3) 環保意識薄弱。

工作坊程序表

應邀出席的專家名單

金少英

首爾太陽能社區代表

馬雅燕

香港浸會大學

亞洲能源研究中心總監

地理系助理教授

梁國熙

香港城巿大學

能源及環境學院教授

朱明德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

策略規劃高級經理

梁展鵬

W3 Corporate Ltd.總監

簡介文件

這份「簡介文件」是這個工作坊的關鍵組成部份,這文件為參與者提供一個簡要的概覽,幫助參與者了解香港太陽能社區發展。請按這裡或按圖片下載簡介文件。

討論內容

社區發展太陽能充滿機遇,但亦暗藏不同問題。就錦綉發展太陽能社區,我們構思出正面及負面發展的可能性。
正面的情景我們稱之為「順風順水太陽能社區起動」, 而負面的情景為「麻麻煩煩太陽能發展無望」。
請觀看這兩個不同情景的故事:

順風順水太陽能社區起動

請按這裡或按圖片下載文件。

麻麻煩煩太陽能發展無望

請按這裡或按圖片下載文件。

活動花絮

主辦機構
香港浸會大學亞洲能源研究中心
香港浸會大學
協辦單位
香港太陽能伙伴合作平台
研究團隊
香港浸會大學亞洲能源中心
綠色和平
香港大學
成均館大學
香港城市大學

若您對本工作坊有任何疑問或查詢,歡迎與馬雅燕博士聯絡(電話:3411 7187,電郵:aesc@hkbu.edu.hk)。

——————————————————————————————————————————————————————————————————————-
*AESC will take photographs and videos at the Renewable Dialogue Workshop to reproduce and to distribute in AESC’s educational, news, or promotional materials and AESC’s publications, whether in print, electronic or other media, including the AESC website. By participating at this conference, you permit AESC to use, reproduce and distribute photographs and videos taken of you for such purpo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