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樂園太陽能社區工作坊2019 2019-06-19T02:39:45+00:00

康樂園太陽能社區工作坊

時間︰2019年6月1日﹙六﹚,上午 9︰30至下午12︰45

地點︰康樂園管理處 康樂園市中心徑 C 3座 2 樓

工作坊概述及目的

我們現正進行一項由香港政府資助、主題為「透過社區參與建立可持續能源發展的未來方向:以香港兩個潛在太陽能社區為案例」的研究項目。

就政府及兩電於上年十月及今年一月開始為期十五年的「上網電價計劃」, 我們希望可以了解政策對鼓勵康樂園等中密度住宅安裝太陽能系統的作用,同時了解居民在康樂園發展太陽能的經驗,一同構思康樂園成為太陽能社區的願景及可能性。

這次工作坊內容包括:

  • 研究團隊分享研究之初步結果
  •  圍繞較受居民關注的三個部份進行討論: (1) 技術及市場 ;(2) 資金及投資模式 ;(3) 環境教育及意識
  •  居民、專家及代表就太陽能發展互相提問

工作坊程序表

應邀出席的專家名單

邱榮光博士

環保協進會 總監

新界鄉議局 委員

馬雅燕博士

香港浸會大學

亞洲能源研究中心總監

地理系助理教授

梁國熙教授

香港城巿大學

能源及環境學院教授

朱明德先生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

策略規劃高級經理

梁展鵬先生

W3 Corporate Ltd.

總監

簡介文件

這份「簡介文件」是這個工作坊的關鍵組成部份,這文件為參與者提供一個簡要的概覽,幫助參與者了解香港太陽能社區發展。請按這裡或按圖片下載簡介文件。

討論內容

社區發展太陽能充滿機遇,但亦暗藏不同問題。就錦綉發展太陽能社區,我們構思出正面及負面發展的可能性。
正面的情景我們稱之為「順風順水太陽能社區起動」, 而負面的情景為「麻麻煩煩太陽能發展無望」。
請觀看這兩個不同情景的故事:

順風順水太陽能社區起動

請按這裡或按圖片下載文件。

麻麻煩煩太陽能發展無望

請按這裡或按圖片下載文件。

影片

(待定)

活動花絮

主辦機構
香港浸會大學亞洲能源中心
香港浸會大學
協辦機構
綠色和平

若您對本工作坊有任何疑問或查詢,歡迎與馬雅燕博士聯絡(電話:3411 7187,電郵:aesc@hkbu.edu.hk)。

——————————————————————————————————————————————————————————————————————-
*AESC will take photographs and videos at the Renewable Dialogue Workshop to reproduce and to distribute in AESC’s educational, news, or promotional materials and AESC’s publications, whether in print, electronic or other media, including the AESC website. By participating at this conference, you permit AESC to use, reproduce and distribute photographs and videos taken of you for such purpo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