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可再生能源工作坊 2017 2019-04-12T06:18:26+00:00

香港可再生能源工作坊

時間︰2017年11月4日﹙六﹚,上午 9︰00至下午5︰30

地點︰九龍塘香港浸會大學教學及行政大樓﹙AAB)

工作坊概述及目的

香港政府今年中公布,將於下年十月開始推行「可再生能源上網電價補貼政策」。這將是香港首項的主要可再生能源政策,然而這政策能否有效落實仍存在很多變數,對香港的可持續發展影響深遠。因此,這次工作坊希望能集思廣益,集中探討香港即將推行的可再生能源上網電價補貼政策的三大議題

1) 可再生能源上網電價補貼政策的構思與設計;

2) 電價「交叉補貼」問題;及

3) 推廣可再生能源的體制問題、行政成本與涉及物業管理和業主組織的問題。

工作坊的四大特點

1. 這是一個難得的平台,讓您有機會與約40名志同道合、又或者持不同意見的居民、商界、社區機構及電力公司的代表聚首一堂,一同討論在香港實行可再生能源上網電價補貼政策。
2. 我們屆時將採用一種有建設性又創新的模式(改良自美國史丹福大學開發的「協商式民意調查」方法)進行這個工作坊。到時,透過小組討論、專家答問、大會互動等環節,您將與其他參與者討論各自的不同意見,並可以向專家作出提問或請專家澄清重要議題。世界各地很多曾經參與過這類工作坊的人士都覺得這種討論模式很有趣、亦很有價值。
3. 您將有機會與外國及本地可再生能源專家作出提問。透過今次的討論及專家答問環節,您將可深入了解香港即將推行的可再生能源上網電價補貼政策對家庭、市民大眾以致整個社會可能產生的影響。
4. 我們將邀請政府、中電及香港電燈公司的代表出席是次活動。透過今次的工作坊,政府及本港兩家電力公司將會聆聽到您的寶貴意見,您的建議可能影響日後相關政策的制定。

工作坊程序表

應邀出席的專家名單

馬雅燕

香港浸會大學

亞洲能源研究中心主任

地理系助理教授

盧笛聲

香港浸會大學

地理系助理教授

Gilles Lepesant

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

城市地理組高級研究員

Taedong Lee

韓國延世大學

 政治科學與國際研究系副教授

余德秋

香港電燈集團

發展總經理

楊凱珊

綠色和平

資深項目主任

古偉牧

350 香港

聯絡主任

梁展鵬

W3 Corporate Ltd.總監

簡介文件

這份「簡介文件」是這個工作坊的關鍵組成部份,這文件為參與者提供一個簡要的概覽,幫助參與者了解香港可再生能源政策發展。請按這裡或按圖片下載簡介文件。

For English Version, please click here.

工作坊影片

Taedong Lee

Associate Professor

Political Science Department

Yonsei University

Korea

Gilles Lepesant

Senior Researcher

Unit Géographie-Cités

Centre National de la Recherche Scientifique

France

活動花絮

主辦機構
香港浸會大學亞洲能源中心
香港浸會大學
協辦機構
綠色和平
350 香港

若您對本工作坊有任何疑問或查詢,歡迎與馬雅燕博士聯絡(電話:3411 7187,電郵:aesc@hkbu.edu.hk)。

——————————————————————————————————————————————————————————————————————-
*AESC will take photographs and videos at the Renewable Dialogue Workshop to reproduce and to distribute in AESC’s educational, news, or promotional materials and AESC’s publications, whether in print, electronic or other media, including the AESC website. By participating at this conference, you permit AESC to use, reproduce and distribute photographs and videos taken of you for such purposes.